钟越楼欢

钟汉良焦恩俊陈伟霆乔任梁张智尧粉丝李易峰乔振宇路人粉武侠控耽美爱好者古风爱好者拖延症晚期

第三回 无双才盼中秋试榜 痴情女喜进郎家门(5)

云聪头回见初阳,忙行礼:“大表哥。”初阳点头:“云聪兄弟。”许氏亦在一旁笑道:“云聪兄弟就在这里安心住着,有什么事就让人找我,缺什么短什么也和我说,我看你带的人不多,给你安排了两个看门的和四个粗使丫头婆子。”云聪连声道谢:“不敢劳大嫂费心。”初阳夫妻带云聪和花满楼进门。原来题桂居是花府子女念书的清净之地,正房读书习字,内室是先生起居之所,楼上即是藏书室,两处偏房都空着。四人走到藏书室外,云聪叹道:“果然是个安静去处,”转身道:“有劳。”初阳与许氏俱笑道:“云聪兄弟客气了。”花满楼轻抚木栏外的无缘子花瓣:“表哥客气什么,大哥大嫂忙了这些时候可不就是等着你说句谢?”初阳指着他笑得说不出话来,许氏捏他的脸跺脚笑:“七兄弟一张嘴真是‘不说则已,一说惊人’!”云聪也道:“七弟知道大哥大嫂辛苦,教我不能忘呢。”几人说笑着走到正堂三级石阶上,许氏对外面道:“跟着云聪公子的都进来。”一时过来十几个人站在阶下,敛目低头,噤声不言。
许氏道:“这两个是看院子的吴昏、吴卓,他们本来就是负责此处的,平日里除了上锁封园子都不在这里,今日云聪兄弟来了,我就让他们过来听兄弟的。这是双京、四茗,还有吴妈、孙婆,吴妈是吴昏哥俩的亲老娘。”吴妈带着几个人给云聪行礼,云聪点头。花满楼打量了云聪带来的人,忽然咦地一声:“这位是表哥的随从?”初阳夫妻看过去,见是一个八尺高的雄伟汉子,约有二十七八岁,浓眉大眼,满身正气,一身短打甚是利索,顿生好感。
云聪道:“这是乔峰乔大哥,六年前我姐夫在外云游时机缘巧合救下了乔大哥,两个人颇为投缘。乔大哥拜了我家一位叔叔作了干爹,这次我去赶考,他自己说要来和我一起,好教家里人放心。”白玉堂自发妻云慧去后很少呆在府中,时常在外,多时会到李府看望长辈,乔峰能认识李家人就不足为奇了。
乔峰见云聪示意与他,大步上前,抱拳朗声道:“乔峰见过大爷、大奶奶、七公子。”
初阳和许氏都道:“壮士多礼。”花满楼结识如此英雄人物很是欢喜:“大哥大嫂,既然乔大哥是白家二哥的朋友,就不好让人家领护院随从的月钱了。”初阳道:“七弟说得极是,一会待云弟收拾妥当去见老太太,乔兄弟一起便是。”乔峰百般推辞:“在下只跟在云聪身边保护,且随性惯了,何苦惊着老太太!”许氏忙道:“你叫云弟直呼其名,可见你二人关系很好,你又何必如此。”乔峰看云聪微笑点头,只好答应。
初阳夫妇还有事要忙,告诉花满楼招呼云聪一行,就匆匆而去。云聪在院子里让家人将行李收起来,花满楼请他到百花榭品茶,乔峰自是不去,云聪悄悄在花满楼耳边说了几句,花满楼因对乔峰笑道:“我那里有清酒也有烈酒,乔大哥来我这里。我和表哥吃茶,你喝酒,十几坛子酒总是有一坛对你的脾气罢。”云聪也说了不少好话,终于将人说动了。三人出门到百花榭,墨书玉棋几个带人过来见礼,花满楼让两人去备茶摆酒,墨书走了没多久又进屋说:“老太太那边来人,说云聪公子一路辛苦,晚上就不必去那边了,明日再说,各房自己用饭就是。”花满楼点头,墨书离开去拿酒。
一时茶酒俱上,玉棋问道:“爷们是先用茶还是先喝酒?”花满楼问云聪:“表哥认为如何?”云聪把玩着手中精致酒杯:“客随主。”花满楼道:“一家人分什么主客!不过先吃茶就怕不合乔大哥的口味,白白等我兄弟,先喝酒就没有用茶的时候,我的酒量差得很,恐怕扫兴。”乔峰摆摆手:“七公子客气,先用茶便是了。”花满楼让玉棋亲自取水泡茶,又道:“乔大哥,小弟唤你一声大哥,你怎么还叫我公子?”乔峰一怔,只听云聪在身边说:“七弟认识陆小凤那样的酒鬼醉鬼,酒量应该不算太差。”却见他沉下脸:“提他做什么!平白无故的,坏了我的兴致!”乔峰与云聪对视一眼,忙改口称“兄弟”,拉着花满楼说江湖上的事。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