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越楼欢

钟汉良焦恩俊陈伟霆乔任梁张智尧粉丝李易峰乔振宇路人粉武侠控耽美爱好者古风爱好者拖延症晚期

第四回 拜亲长凤凰聚故交 恨夫妻紫矜生旧怨(3)

李夫人道:“昭儿难得来一次,若没有旁的事就住下罢,陪老太太说话解闷儿。”老夫人笑道:“年轻的哥儿就该多在外面走走,何必因为我这个老太婆停了呢?”展昭走到老夫人身后给她捶肩:“外孙这么些年都在外面,不见老祖宗,这次一定有时候多陪陪您。”老夫人乐得合不拢嘴,问他:“跟着你的人呢?”展昭道:“有四个跑腿的小子,我在外面东跑西赶的,带着丫头不方便。”老夫人不满意:“这怎么好?几个小子是跑腿的,平日里哪有丫头们细心利索伺候你?”展昭只好不说什么。老夫人对外面道:“金砚。”进来一个穿着秋香色裙衫的高挑丫头。指着对展昭说:“这是金砚,打小儿跟着我,今日且让她去服侍你一些时候。金砚,这是表少爷。”展昭受了金砚的礼,只好说:“麻烦姑娘了。”惹得一屋子的人都笑,金砚笑:“表少爷不必和我客气,这是金砚的本分。”因问展昭住在何处,预先安排,老夫人道:“就六丫头以前住的莲香山庄罢,你再找两个小丫头和两个婆子一并去。”金砚应声退去。

饭毕,老夫人留沙曼说话,李夫人并许氏、刘氏作陪,花如令带初阳兄弟三个人告辞,叙函诗月兄妹回房念书。花满楼请李寻欢等到百花榭,被陆小凤拦下:“七童,你先和云聪叶开回去,我且带李兄他们去梧桐居坐坐。”花满楼不解:“你那里多久没住人了?怠慢贵客该如何呢?”陆小凤笑道:“这你不必烦心,我自有我的主意。”花满楼无奈道:“我理你这个做什么。”自引云聪叶开离去。陆小凤回头看其他四人,道:“到我那里喝酒去。”乔峰叹道:“你又何必瞒他,当年的事还是和他家有干系。”陆小凤摇头道:“这样肮脏龌龊的事儿还是不要告诉他。”脸色一沉:“我定要让他们偿还他们欠下的债。”一行人回到梧桐居,陆小凤到屋后抱出两坛酒来:“这还是半年前我的私藏呢,没想到还在。来,都尝尝七童的百花泉。”又找出五只白瓷杯用帕子擦擦,给众人倒酒。乔峰道:“这百花泉我喝过一次就忘不掉了,当真好酒!”说罢将酒饮尽。展昭与李寻欢也赞不绝口,沈飞喝了酒给各人空杯倒满。陆小凤对展昭道:“华良小子该有十五了罢,怎么你不带他出来见识见识?”展昭神色一顿,只笑道:“多谢记挂,良儿还未出师,我不曾许他出来,他师父也没有提过。”乔峰问道:“不知他的师父是谁?”展昭略一停顿,黑眸微敛,最终道:“你们都知道。”陆小凤笑道:“我们都知道?莫不是剑神?”连沈飞都扯出一个笑来。展昭又喝了一杯酒:“是白玉堂。”

 

评论(3)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