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越楼欢

钟汉良焦恩俊陈伟霆乔任梁张智尧粉丝李易峰乔振宇路人粉武侠控耽美爱好者古风爱好者拖延症晚期

《九门之首和他身后的那个男人》第一章外篇

前方高能预警,请自带避雷针

“副官呢?还没起床?”张启山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放下钢笔。
送茶的丫头脆生生地答道:“回佛爷,张副官还没下楼,敲门也没有应。”
张启山蹙着眉:“这是不吃午饭了?”站起身,“告诉管家备饭,给副官准备辣子鸡丁和干辣的兔肉,都是他喜欢的。”
小丫头点点头,拿着茶盘走了。

张启山稍稍整理一下桌面上两寸高的文件袋,平日里都是副官先过一遍把重中之重的文件拿来,剩下的他可以全权负责——张大佛爷的心思可不是谁都能摸得透的。
而一上午连看带批二三十份文件让张启山险些把笔掰碎,什么大事小事都往上报,看来有些人是想拿钱不想干事了。
佛爷眯起眼——狐假虎威这种事情就给那个小家伙表现的机会,还能出出气,总憋着火也不成不是?

“启山哥哥……”
山洞里,脸色苍白的少年伸出手。
青年给一旁的亲信包扎伤口,山洞安静的很,他听到少年虚弱的声音,一个箭步冲上去:“承山!”
扶着少年靠在肩上,张启山问道:“怎么样,还疼吗?”
张承山笑笑,看了一眼腿上的绷带:“不是什么严重的伤,你别担心。”
张启山颇为懊悔:“都怪我,如果我反应快些,你就不会受伤了。”
张承山抬手抚上他眉间拧起的疙瘩,强行说笑:“可是如果我不替你挡着,恐怕你比我伤的还严重,怎么带我们逃出去?”
那颗子弹的角度非常刁钻。
张启山叹气,揉揉怀里少年的头,又仔细把他汗湿在额头上的黑色头发梳理整齐。
“是我误了你——”

“睡得这么香,看来是不用吃饭了。”
张承山禁闭的双眼忽然睁开,短暂的空白让他反应慢了半拍。他回过神来,看向走到门外的男人,叫道:“佛爷!”
张启山脚下一滑,回身笑骂:“臭小子吓我一跳!”眉毛一挑,“还不起床?当心晚上睡不着。”
张承山身上还是有些软散,说话也有些自觉不到的放肆:“佛爷不让我多睡会?我好困。”
听着他与平日里更添温软的声音,张启山觉得心里熨贴许多,也就没计较他没大没小的语气。
“辣子鸡丁?”
床上的人眼睛一闪一闪。
“厨子自己做的干辣兔肉?”
张承山腾地坐起:“佛爷我们去吃饭吧!”
张启山:“……”

一楼,管家正指挥着丫头们陆续上菜,听到皮靴触地的沉闷声响,回头上前:“佛爷,副官。”
张启山点头示意,后面的张承山眉眼弯弯:“管家。”
“佛爷,今天有上汤白菜,辣椒豆腐鱼,辣子鸡丁,凉拌五色菜,还有厨房弄的辣子兔。”(注)
张启山接过管家盛的汤,抬眼看他。
哟,老人家怎么有闲情逸致报菜名了?
管家一脸尴尬,努努嘴。
张启山不明所以,伸出去的筷子停在半空。
谁能告诉他为什么三个辣菜都少了最起码三分之一?
“副官!”
佛爷摔筷子。
佛爷生气了,了不得!
张承山手一抖,好悬没把筷子塞进鼻孔。
抬头的时候把手边堆得满满的碟子往中间的位置推了推。
张启山看着一脸无辜的张承山,没法忽视小副官护食的动作。
那可是一碟子的菜啊!
你小子真的等不住神儿?
慢点吃能死吗?
以为我不会罚你?

还真下不去手。
张启山一脸黑线。
张承山嚼着嚼着,忽然就反应过来,脸唰地红了,他放下碗筷,一言不发。
张启山吃着饭,觉得气氛不对,看向副官,忽然就乐了:“怎么,吃饱了?”
张承山好容易把嘴里的饭菜咽下去,嗫嚅着说:“佛爷,是属下放肆了。”
张启山看他的脸颜色直逼辣椒,也不继续逗他,伸筷子指指饭菜:“吃饭,喜欢就吃。”
接下来张承山反而束手束脚了。
让佛爷看到自己不雅的吃相,好丢人!
张承山恨不得变小跳进饭碗里再也不出来。

张启山打算下午五点去梨园,吃完饭刚刚过了一点,他一拉张承山:“跟我到院子里走走。”
张承山还在想着刚才丢脸的事,本来想着吃了饭借口去军营,又拗不过佛爷,只好欲哭无泪地跟着去了。

张启山在前面走,副官磨磨蹭蹭跟在后头。
张承山觉得自己就是一个大写的生无可恋。
短短一个小时内在佛爷面前丢脸两次!
小副官捂脸。
他真是没睡醒,躺床上跟佛爷撒娇不说,还在饭桌上出尽洋相,没有军人的样子。
他能不能立刻消失在佛爷身边?
张承山咬咬唇,其实他是心存侥幸的。第一次撒娇佛爷没发火,让他着实高兴,然后,然后就玩大发了……好在佛爷没真发怒,他松了口气,又有很明显的失落感。
既然流水无情,落花又何必入水?
张启山回头时,就看到垂头不语的小副官一只。
“承山?”
“是!”
张启山沉下脸,这滔天的怨气都赶得上粽子了,张府是斗吗?
“怎么了这是?从起床你就不在状态。没睡醒,嗯?”
似笑非笑的佛爷好可怕。Σ(っ °Д °;)っ
张承山快撑不住了。
他好想说实话,道真心。
可是怎么可能。
时代不容许他们纠缠于儿女情长,身份是他们跨不过的天堑。
他不再是他的启山哥哥。
他是佛爷,是镇守长沙城的张大佛爷。
他的启山哥哥已经死了,现在张承山效忠的是张大佛爷。
那个全长沙的张启山。
唯独不再是他的张启山。
他心中有了天下,分在他身上的目光就少了。
可是佛爷的天下有我啊!
这么想着,张承山心里痛快了,继续抬头挺胸。
他是张启山,我就踏踏实实做他的副官,各司其职,共同进退。
此时此地难为情。

张启山看着内心活动越来越丰富以至于流露在外的小副官,叹息不已。

“这孩子命数复杂,一言难尽。吾儿切记不可让他在情字上多心。”

注:有些菜肴是我编的,顾名思义吧










评论(5)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