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越楼欢

钟汉良焦恩俊陈伟霆乔任梁张智尧粉丝李易峰乔振宇路人粉武侠控耽美爱好者古风爱好者拖延症晚期

【百日启副Day37】此身虽异性长存(上)

这些天都好累,前天刚想起来今天是我发,实在太困了,下半部分明天发,爱你们(笔芯)

1
“臭小子!你给我站住!”
张启山拎着行李刚下车,就被一个小人儿扑了个满怀。
又有个男人跑过来,气喘吁吁的,使劲瞪着直往张启山身后躲的小崽子:“张承山!老子不在家你个小兔崽子就不知天高地厚了是不?过来!”
张启山清晰感觉到这个叫张承山的孩子在他身后瑟瑟发抖,刚刚成年的心脏也有保护弱小的激动,就笑道:“十三叔。”
张家是一个大家族,人多,血缘关系也复杂,按家谱来说,张启山的爷爷和十三叔的父亲是堂兄弟。
年轻男人愣了一下,忽地一拍大腿:“启山回来啦!”又问,“听说你今年考大学,怎么样啊?”
张启山说:“已经得了信儿,九月份去长沙。”
十三叔高兴地道:“就知道你小子差不了!听说你来,几个老爷子都盼着呢。”
张启山跟着十三叔往家里走,身后拖着一条小尾巴,就是不离开他,他拉起皮猴儿脏兮兮的小爪子,装作没看见十三叔对儿子的目光威胁,笑着说:“十三叔,看在我的面子上,别生气了,小山还是个孩子,正皮的时候,多教导就好。咱们张家人哪里有真不知好歹的?”
十三叔叹气,转而狠狠瞪了一眼儿子:“还不赶紧叫哥哥?要不是你启山哥,看我今天不打你!”
张承山仰起脸:“启山哥哥。”
这张小脸比黑乎乎的手干净不了多少,上面嵌着一对黑得发亮的眼珠子,张启山和他对视,心都要化了。
一边感慨好圆的脸盘子,好大的眼珠子,张启山捏捏小男孩的脸。
啧,肉乎乎的,不要太可爱。
看着张承山一脸迷茫的样子,十三叔在一旁说:“不记得啦?你启山哥哥还抱过你呢。”
张承山更懵了——我哪里会记得?
2
作为少有的有出息的张家人之一,张启山受到以一众叔公为首的所有人的欢迎。
晚上吃饭前,张启山好容易摆脱一众男兵女将,跑到后山透气。
“启山哥哥!”
顺着嫩嫩的嗓音看过去,张承山手里拎着个小竹篓朝他挥手:“我给你做好吃的!”说着就要过来。
张启山看他马上就要踩进溪水里,心里一紧,大声喊:“不许动!”看他被自己吓得停下来,摇摇晃晃地稳住身形,心脏又是一跳,忙补充一句,“你别过来,我到你那里去!”
迈开大步,张启山蹭蹭蹭地冲过去,将男孩子抱在怀里:“你小子想吓死我吗?不许做这么危险的事情!”
张承山眨眨眼,自己只是过小溪而已,启山哥哥就这么着急,他心里感到很开心,提着竹篓送到张启山手上:“请你吃!”
张启山低头一看,竹篓里挤着不少虾,个个都比半根筷子还要长,还活蹦乱跳的。心里一动,说:“给我的?”
张承山拼命点头:“嗯!一会我做给你吃。”
两人找了个好地方,张承山指挥哥哥捡柴生火,张启山也不想他小小年纪就干太多活计,乐呵呵地听他下达命令。
张承山从随身带的小包袱里掏出一只小锅,锅子不大,煮虾倒是尽够了。
不多时,虾子熟了,也不放什么佐料,味道已是鲜美非常。
张启山嘴里叼着男孩子送到嘴里的虾肉,又把剥好的两只虾塞回去,看着张承山吃得腮帮子鼓鼓的,十分可爱乖巧,内心深处没来由地一暖,刮他鼻头:“小山真懂事。”
张承山不知他心中所想,倒是明白自己受到了表扬,就咧着嘴开心地笑了。
3
“你说你要带他去长沙?”
十三叔睁大眼睛。
张启山缓慢点头,却是不容拒绝:“我和小山很有缘分,算算他也到了读书的时候,你怎么不让他念书?家里长辈教教也好。”
十三叔道:“你不知道,小山不是我亲生儿子。”
张启山点头:“早想到了,你还没结婚哪里来的娃娃?”张家规矩多,不成亲不能有孩子,张承山顶多算是十三叔收养的。
“你放心,小山不是我儿子,也是张家的种。他父亲是我朋友,算是家里旁支的亲戚了。几年前一次意外,两口子都没了。小山那时候还不到两岁,也没有爷爷奶奶,吃了三年百家饭,那也免不了闲话,我就主动要求带着他。”
十三叔说着,脸上满是一个年轻父亲的慈爱,哪里还有半点方才气急败坏的样子?张启山偷笑,说:“那也耽误你了吧?现在还没说上姑娘。”
十三叔摇头:“倒是没有,我心里不把他当做累赘,他也很黏我。”
张启山忽然道:“那他的户口?”
十三叔道:“瞧我的记性!他爸妈去了之后户口注销。因为我家里户主是我爸,小山的户口就一直没上。”(我对这方面不熟,有不妥之处请指出)
“黑孩儿?”张启山挑眉。
十三叔哭笑不得:“你说的也没错。”
4
“你说什么?”
张启山把手机从耳朵边上拿开,皱眉。
“我已经和您说得很清楚了,我要带小山回家,从今往后他就是我弟弟。”
那头的女声更加尖利:“你有没有把我放在眼里?我是张家女主人!”
张启山冷笑:“那又如何?我爸娶了你你也不是我妈。更何况,”他补充说,“我爸已经同意了,你反对也没用。”挂了电话。
张承山从里屋探出头:“哥哥!”
“哎!”张启山收起手机进屋,揉揉小孩子的头毛,“收拾好了?”
“嗯嗯!”张承山揪着他的袖子,“我真的可以跟你回家?和你一起住?”
“怎么,不信我?”张启山拎起他的小包裹,像每天见面那样拉着他的手,“我们走。”

长途汽车绝尘而去,十三叔忧心忡忡地问身旁拄拐杖的老人:“三叔公,您和其他长辈都同意了?”
拐杖在地上重重一顿,伴着老人的一声叹息:“该当如此……”
5
“喂,老八吗?是我,我们来长沙了,滚过来接我们!”
“你管我带谁,你来了不就知道了?”

“张启山!张启山!”
刚下车,张启山就看到三个熟悉的人在朝自己挥手。
“来了!”

几个人刚一碰面,戴眼镜的少年一把拉过张启山身后的小孩:“哟,你从哪里拐来这么可爱的小娃娃?乖仔,叫哥哥。”
张启山劈手夺回自家弟弟:“说话不要太难听!这是我从本家带回来的,以后就是我亲弟弟。”
张承山眨巴眨巴大眼睛,萌化了一众少男的心。
“小山,这是你红二哥。”张启山指着没说话但一直微笑的男生。
“红二哥哥好!红二哥哥你真好看!”
二月红笑眯眯地说:“小山也很好看。”
齐八和解九对视一眼——除了丫头这是第二个说红二好看没有被揍的!
“还二哥哥,小山你想当史湘云?”齐铁嘴逗他。
“史湘云是谁?”张承山问道,心里直嘀咕,能吃吗?
“这个啰嗦的怪哥哥是你八哥。”
“八哥?”小东西歪头,“那不是鸟吗?”
齐铁嘴无语地看着几个损友捶地狂笑。
“你小子!跟你哥一样,就爱欺负老实人!”
“你还老实?别忽悠人了。”
“嘿你个臭老九!”
“都闭嘴!”张启山喝止他们,“来,小山,这个是解九。”
“九哥好!”
“哎好!”
解九推推眼镜——张启山可以啊。
6
解九问张启山:“现在刚八月底,你就过来了?”
张启山说:“反正在家里也没事,懒得看那个泼妇的脸色,早几天过来,正好先带小山报道。我爸早把这边房子的钥匙给我了,你们可以来我家住,我和小山两个人也不热闹。”
齐铁嘴笑嘻嘻地说:“那我们就却之不恭了!”被张启山一巴掌拍在后脑勺:“跟我掉书袋?”
二月红说:“你们知道长沙新开了一处长沙保卫战纪念馆吗?”
“不知道。”张承山跟着三个哥哥一起摇头,把二月红逗乐了。
“听说这个纪念馆就开在当年参加保卫战的一位将领府上,属于私人性质。馆内好多藏品都是这个人不远万里从北京带过来的,据说是祖辈遗愿。”
张启山忽然有了兴趣:“那我们明天去看看。”低头正对上小山的大眼睛,不由笑了,“小山也和我们一起去。”
看着小孩的眼睛忽地发亮,张启山觉得心里熨帖好多。
7
张启山家在长沙的房子是一处在七楼的公寓,三室一厅,他和张承山两个人住也足够了。
“来,吃了饭洗澡睡觉,明天出去玩。”
张启山带着小孩进门,哄他去刷牙洗脸。
“要不要哥哥给你洗澡?”张启山翻出新买的睡衣放在浴室。
小孩含着牙刷惊恐地摇头。
张启山觉得好笑:“大人了,知道害羞了。成!有事叫哥,我就在外面。”

张启山洗得热乎乎出来,径自到主卧室,正好看到自家小孩吭哧吭哧地把脏衣篮往外拖,惊得他上前一手揪住小管家:“你这是要干活?这种事用不着你做,有负责打扫的人。”
“可是,我想帮哥哥做事……”大眼睛水汪汪。
张启山板着脸,努力不为所动。
“累了一天,还不睡觉?老八也真是的,非拉着你到处疯!”张启山扛起弟弟放在床上,“睡觉!”

后来小山长成哥哥左膀右臂兼枕边人,啊不对,是枕边人兼左膀右臂的时候,睡觉可不是这么简单了(不要污要优雅)。

评论(6)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