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越楼欢

钟汉良焦恩俊陈伟霆乔任梁张智尧粉丝李易峰乔振宇路人粉武侠控耽美爱好者古风爱好者拖延症晚期

【楼诚】【尘远】《惜春记》第一回 公子回国挽狂澜

这是我第一次试笔楼诚文,因为设定结局HE,所以有很多情况都有改动,另偶尔出没其他cp,不适请绕道。
楼诚尘远戏份默认一致,看我写成什么样子😂

  这是中伏的某天下午,这年正赶上两个中伏,上海热得教人烦躁,正是矛盾滋生的温床。码头上人头攒动,安逸尘拎着箱子费力地挪过甲板,一脚踩到地面上,方长出一口气。他放下箱子,掸掸蹭到裤脚上的尘土,四下顾看着。
  这时,一个高挑的身影走过来,待走近了,这人的模样才清楚起来。挺拔精悍的身材,虽然有些显得过度瘦削,但这并不是他最引人注意的特点。反而是那清澈黑亮的双眼,让人一看到便被吸引过去,看似平淡甚至干净的眼神是伪装者最有效的武器,让敌人在无意时入了彀中。
  “来啦?”男人伸手,“累不累?”安逸尘伸手和他握了握:“还好,明助教。”
  明助教说:“上车吧,我带你去见明长官。”安逸尘跟着他上车,看着车窗外渐渐倒退的街景,笑着说:“几年不见,上海还是离开前的样子。”开车的男人也笑:“的确。不过,上海是上海,长江水未必就是干净的。”安逸尘从后视镜上看到明助教笑容不变,眼神却已然锐利,心中一凛:“出什么事了?”“别紧张,当心被明教授逮个正着,骂一顿算你运气好。”明助教嘲讽道。安逸尘笑:“谁不知道除了你明诚谁能制得住明楼教授?学生我可就依仗您了。”明诚笑骂:“臭小子,嘴皮子倒是利索!”安逸尘耸肩一笑:“我说事实而已。”
  明诚开车也有两个钟点,终于到了一处幽静的所在,这就是明家的宅邸明公馆了。“大少爷,阿诚哥回来了!”阿香接过明诚的大衣,又去拎安逸尘的箱子。明诚:“阿香,这是安逸尘,大哥的学生。”阿香微微躬身:“安少爷。”安逸尘回以一笑:“阿香姑娘。”明诚换了鞋:“阿香,把安少爷的行李放到客房;安逸尘,你跟我来。”
  明楼在大门响起的时候已经猜到是明诚带人回来了,就放下手上看了一半的拉丁文原著,摘下眼镜。明诚推门进来:“大哥,逸尘来了。”安逸尘走到明楼书桌前,躬身问好:“老师,我回来了。”明楼“唔”了一声,起身绕过来:“等了两年,可算回国了。”安逸尘立正:“学生回国立志为老师鞍前马后,报效国家。”
  明楼挑眉,看着他。直到将学生看毛了,才慢吞吞开口:“鞍前马后倒不必,”语气陡然转为凌厉,“你只记住你是个中国人,做的事也是为了国家和人民的未来!”
  安逸尘闻言心中一震:“是!学生谨记老师教诲,绝不负老师期望!”明楼紧绷的脸上终于和缓了些许:“阿诚。”明诚点头,从抽屉里找出一个文件袋,递给安逸尘:“这是你的新身份,名字不变,之前的履历稍作改动。”安逸尘抽出一叠文件,最上面一张任命书让他愣住:“76号特工总部行动处处长?老师,这——”
  明楼摆手:“我知道你在顾虑什么。无外乎是资历问题,你担心不能服众,行动因此不便开展。”安逸尘英俊面容上现出极为忧虑的样子,说:“老师,我没有想到您会这样安排。”一旁的明诚拍拍他的肩:“你不必担心,明教授的手段你是知道的,身先士卒的是他,下棋的还是他,不知道下一步该谁去死,”说到这里,他乜了明楼一眼,满意地看到后者尴尬的神色,“放心好了,他可舍不得自己人去冒险。如若有一天你真的死在外面,也是命。”安逸尘笑道:“老师们可是无神论者,学生不知道您何时信命了。”明楼一哂,对明诚说:“阿诚,看看,又是一个明台,强词夺理。”明诚抿嘴笑,倒是安逸尘一脸恍然大悟的表情:“是老师的弟弟吗?”明诚笑着说:“是啊,你们还见过面,等他出任务回来就能见到的。”安逸尘显得很是遗憾地说:“读书的时候一共没有几次会面,明台是个很有趣的人,我想我们会成为极好的朋友。”明楼慢条斯理,但是毫不掩饰惊讶地说:“这小子从小就是有名的混世魔王,被大姐宠得无法无天,我和阿诚不知道追他屁股后面收拾了多少烂摊子。你说他好?”安逸尘听了他的话,很是吃了一惊,他在法国读书的时候知道明家小少爷,交往了几次觉得其人还是可以为好友的,如今听明楼这样说,与自己看法不同。明楼是明台兄长,他的看法自然是有保票的,难不成明台的纨绔脾性远远大于他的好处?
  明诚看到安逸尘的表情,知道他是误会了,很艰难忍住笑,说:“不要听你老师的气话,他那是在明台手下讨不到便宜,只能暗地里过过干瘾。”安逸尘发现明楼对于明诚的这句话只是报以一笑,关于此类玩笑两个人倒是没什么顾忌,就觉得有趣,免不了提一句:“两位老师兄弟情谊很是深厚,对令弟明台也是亲厚的。”两位明老师对视一眼,都开怀笑了。明诚说:“我记得你家里是有兄弟的。”安逸尘的脸色就黯淡下来:“当不上棠棣之情。”明诚叹气,连明楼少有喜怒的脸上也有一丝同情的含义出来,不过他是知道这个学生的自尊心的,身为老师和前辈,对安逸尘的家庭也是有些了解,所以他的态度只是在面上一晃而过,他对安逸尘的性格还是很欣赏的。
  安逸尘忽然现出来一个笑:“是学生的不是,提这个没用的旧事,以后的工作就请两位老师指教了。”明楼点头,对他的这番话很是认可:“该做什么事就做什么,对一些已经过去的无用的人事,不必太过挂怀。”明诚说:“我带你去客房,你先去歇息一会,晚上下楼吃饭,想吃什么?有忌口的吗?”安逸尘摇头:“不曾有忌口的,我是来明家当客人的,自然要客随主便。”明楼看出他有些话要说不说的样子,就问:“还有什么要说的?”安逸尘说:“学生来打扰,已经是不礼貌的事情,累老师府上还要费心,我是想明天就去看看租赁房子的事。”明楼明诚兄弟两个听到这里就都沉下脸来,把安逸尘唬了一跳。明楼只是重重地哼了一声,转身坐回到椅子上看书去。明诚无奈一笑:“你这是说的什么话,我和你老师盼着你回国,哪里就有请你出门的道理?更何况你于上海是初来乍到,全然陌生的,你在上海某生活,大哥和我还是能帮你的。”安逸尘面上现出释然的样子来:“是学生唐突。”明诚伸出一根食指来,冲他摇了一摇,眼睛却是看着明楼的。安逸尘会意,明诚这是让他给明楼赔不是呢,就忙转身行了个大礼:“学生愚钝,望老师恕罪!”明楼不抬头:“我是你老师是吧?那就给我拿出学生的样子!这种小事还扭扭捏捏,正事上若这样做,当心我不留情面!”安逸尘连连点头:“老师教训的是。”明诚看明楼仍旧板着脸,安逸尘脸上渐红,笑着打圆场:“逸尘,你要想着,但凡有德行的老师,哪有放着学生身处困境不理会的?你就放心在这里住下,以后工作也方便。大哥,逸尘刚到上海,就要投身工作了,你这个授业恩师不再多嘱咐几句?”明楼是很乐意明诚给的这个台阶的,轻咳几声,说:“旁的话也不多说,还是你自己去领会才好,只愿你不忘初心。”安逸尘一怔,行了个更标准的军礼:“学生谨记!”明诚拉拉他的袖子:“去休息吧,等吃饭了叫你。”两人就往客房去了,明楼依旧在房间看书,不知晚上明台回家,又会发生什么事情。

评论(1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