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越楼欢

钟汉良焦恩俊陈伟霆乔任梁张智尧粉丝李易峰乔振宇路人粉武侠控耽美爱好者古风爱好者拖延症晚期

《九门之首和他身后的那个男人》第三章

好久不见了,终于写到第三集,然而下周就结局了😂
有生之年我会填坑的😂

次日一大早,张承山在厨房匆匆吃了饭,就回了房把工具箱收拾了拎下楼。
张启山正好咽下最后一口粥:“弄好了?”
张承山道:“是,佛爷,都准备妥当了。”
张启山想了想,说:“这次是暗中查探——”
张承山会意:“佛爷放心,我让人牵了马。”
张启山满意点头:“出发。”

到了郊外,两人停了马,张承山扭头问:“佛爷,您说八爷他会来吗?”
男人一脸淡然:“来,一定会来。”
铃铛声。
张承山眼角抽了抽。
果然。
“佛爷!我在这呢!”
齐铁嘴一手牵着驴,一手拿着什么东西冲他们招手。走近了才看清是柳条。
“八爷,要不您跟我一起骑马吧?”副官哭笑不得。
“非也非也,你们不是说要乔装打扮吗?看我这身,这可是标准的行走江湖的算命先生的打扮。我这身打扮,谁都不会觉得我是去查案的。再看看你们俩,虽然说穿的是便服,但一看就不是普通人,不好不好不好。”
张承山无语——他可以理解八爷的意思是不满吗?
“八爷,我们乔装打扮是为了不打草惊蛇。”
“是啊,看我这身,多低调。”
“可是,您这铃铛……”说着翻身下马,走过去,“方圆几里,”揪下铃铛,“全都能听到你这铃铛声啊!”
齐铁嘴不乐意了:“你是欺负我不会武功啊?”
“行了,沿着这个轨道出去,别废话。”张启山收起看热闹的表情,一脸正经地批评斗嘴的两个人。
“我一会再找你算账!”齐铁嘴低声说。
张承山冲他摇了下铃铛。

张承山不知道齐铁嘴为什么有驴不骑,不过前面的张启山骑着马慢慢地走,他也就放慢了速度。
很快他们就来到两条岔路前,张启山阻止了齐铁嘴算卦的心思,当机立断选了一个带头往那边走。
张承山当然跟着去。
齐铁嘴叫住他:“副官!”
张承山停马,回头:“八爷,你怎么还不走啊?”
“为什么要走这边啊?”
张承山理所当然昂头说:“佛爷自然有佛爷的道理啊。”
“什么道理啊?”齐铁嘴反问。
张承山语塞,他向来以张启山为主,佛爷说什么做什么更是不带疑问立刻跟从。这次张启山的决定他不懂,也觉得没必要问。只好理直气壮回道:“反正佛爷说什么都是对的。”夹马便走。
“对?对什么了?你讲清楚啊!”
齐铁嘴心塞。

行了不少时候,他们来到青关镇。
还没进去,他们就发现镇子上没个人影,十分荒凉。入口处道旁尽是些石刻,摆放杂乱,看着倒是有些年头。张启山起了戒心,下令小心。
三人进了镇子,更加确定了这里连个人都没有。但他们很快发现了一对收拾了包袱正匆匆往外走的母子。
张承山受张启山示意,过去叫住她们。
自认为很普通平常温和的问话却是出了糗,没问出什么来反而让人家如避蛇蝎,一想到佛爷就在不远处看着,自己还没把这么简单的事办成,实在是尴尬非常。

张启山开口止住跃跃欲试的齐铁嘴:“别去,等他回来。”

好不容易问好了,张承山硬着头皮回复张启山:“佛爷,那个妇人是来逃难的。”
“逃难?难道是跟火车的案子有关?”齐铁嘴问。
张承山略一思索,道:“恐怕不是,那个妇人说,这个附近发生过几次巨大的矿难,所有人生活没有了着落,所以人们就都去逃难了。他们也是迫不得已,才会拖到这个时候才走的。”
“矿难?”张启山抓住重点。
张承山点头:“对,那个妇人还说,日本人曾经来过,发生矿难之后日本人就走了。”
张启山若有所思:“又是日本人。”

“看来今天,要在这里落脚了。”
张启山果断决定。
“什么?在这落脚?”齐铁嘴惊掉下巴。
张启山微微一笑:“是的。”说完就往前走。
齐铁嘴还想再问,被张承山拎着箱子怼了一下。
呵呵哒。

入夜,三人回到原处。
张承山说:“佛爷,咱绕了整个镇子,这里也太过荒凉了。”
齐铁嘴还没顾得上说几句话就发现了有人在。
张承山自顾自和张启山说:“此处荒凉,没有客栈,晚上要住在这里了。”
八爷循着味儿就想进去,被张启山拦住:“你不怕?”
齐铁嘴一反往日瞻前顾后的态度,颇为正经地说:“佛爷,俗话说得好,天大地大,吃饭最大。我这都快饿死了,哪还顾得了这么多?”说着抬腿欲走。
张承山扯住他领子。
齐铁嘴无奈:“佛爷,你们俩也不想想,我们这一路走过来,半点线索也没有,好不容易遇到了,跟人套个近乎,说不定还能套出点料来。”
张启山也肃然道:“别没套到料,反被别人给宰了。”
齐铁嘴笑道:“有你和张副官在,你们肯定会保护我的。”但笑得太过显得很猥琐。
齐铁嘴进门,张承山看着张启山,笑着摇头。
张承山哪里不知道佛爷是故意的?
“请将不如激将,这话一点没错。”他想。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