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越楼欢

钟汉良焦恩俊陈伟霆乔任梁张智尧粉丝李易峰乔振宇路人粉武侠控耽美爱好者古风爱好者拖延症晚期

当明副官遇到张副官

当明副官遇到张副官

有私设,慎入。

这天,明先生带着明副官到长沙办事,顺便去拜访大(地)佛(头)爷(蛇)张启山。
四个人佛爷府一见面,就有一种无畏的气氛。不要说佛爷和明先生,两位副官站的笔杆条直,个个是养得枝繁叶茂的小白杨,不输人不输阵。
两位一把手相见恨晚,佛爷邀请明先生到书房小叙,张副官转头对明副官说:“我带你出门转转吧。”明副官看了一眼长官们,这明显是佛爷授意的,不过他和明长官眼神交流一下,就点点头:“那就麻烦你了。”
张副官没开车,两位副官穿着便装满城溜达,也乐得不用在跟前伺候。
转到中午,张副官请明副官到城里有名的馆子吃饭。因为是白天工作时间,只点了一壶茶。

明副官:“你好,我叫明诚。”
张副官:“你好,我……”
明副官:“……不说没事。我看你挺年轻的,有二十吗?”
张副官:“今年二十一。”
明副官:“是挺小的,叫我阿诚哥好了。”
张副官(下了很大决心似的):“阿诚哥,我,我叫张日山……≥﹏≤”
明诚(喷茶):“啥玩意儿?(#゚Д゚)”
这天中午,长沙城最好的饭店里传出一阵魔性的笑声。
明诚:“不像啊,啧啧,扮猪吃老虎么?⊙▽⊙”
张副官〔对不起张日山实在不想打出来〕:“\(//∇//)\不要说这么……的话”
明诚:😂

明副官:我叫明诚。
张副官:我叫张日山。
明副官:我自小被养母虐待,过得特别惨,是明家大少爷明楼把我带回明家,我永远记得明家的恩情。
张副官:我自小父母双亡,靠着家族过日子,过得特别苦,是佛爷把我挑选出来当做亲兵,后来死里逃生,佛爷发迹后正式成为他的副官,我不会忘记佛爷的栽培。
明副官:明长官就是我大哥,他教我读书认字,教我待人接物,我感激他教我做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张副官:我的身手有一半以上都是佛爷亲自教授的,至于读书认字,家族必备。
明副官:明家四个人,大姐大哥我和小弟。只有大姐大哥是亲生的,不过我和小弟也是当明家人养大的。而且,大哥在家里的地位已经岌岌可危了,不,应该说已经是食物链底端╮( ̄▽ ̄)╭。
张副官:其实我也不清楚佛爷对我是个什么态度,不像单纯的长官对下属,说是兄弟,感觉又不够。身为长官,他不会总是摆着长官的架子,对我们还是不错的。
明副官:大哥有一个青梅竹马,只可惜是仇人的孩子。大姐赏了他鞭子小祠堂断食一天豪华套餐,之后就把他打包送到了国外。哦,我也跟去了。
张副官:以佛爷的身份地位,莺莺燕燕花花草草狂蜂浪蝶还少?不过他倒是没时间谈婚论嫁,整个长沙城事务堆到南天门去,谁敢耽误他的公事?
明副官:(≧ω≦)为何我闻到了一股浓浓的醋味。
张副官:= ̄ω ̄=是吗?你的错觉而已。
明副官:大哥实在是懒得要命,尤其是我十五岁之后,很多事情他都不想动手,苹果都要削皮切块递过去他才肯吃。每次都是我帮他,大姐叫我不要由着他,可我舍不得啊。受训几年,我每天都在想,他能照顾好自己吗?
张副官:张家孩子,哪有不受训练的?每一个生活都能自理,佛爷也不例外。不过佛爷慢慢坐上这个位置,有些生活琐事就没必要费他的心神了,我替他记着就行。
明副官:他有理想抱负,却不想让家人身临险境。得知我跟随了他的步伐,他的表情,他的眼神我一辈子也忘不了。但我很高兴,能和他并肩作战,他不会孤独,我也找到了自己的价值所在。
张副官:佛爷身手不凡,但他会一直想着我们的安全,让我们先撤。当年我在他手下第一次过了一百招时,他赞许的目光让我更难忘记,从那时候起,我就想,就是这个人了!只要我活着,我将永远效忠他一个人。
明副官:我想,我于大哥最大的愿望就是有朝一日能追上他的脚步,紧跟在他的身边。危险的事情我替他做,他只需要运筹帷幄之中就好。
张副官:或许,尽我一生和他的关系不会再超过上下级,但我不后悔跟着他,他说什么都是对的。
明副官:这个男人,赐我姓氏,予我光明。
张副官:这个男人,救我性命,给我希望。
明副官and张副官:叫我如何不爱他?

附:《迷弟语录》
明副官:大哥替谁做事与我无关,我只知道,自己是在替他做事。
张副官:反正,佛爷说什么都是对的。
明副官:我家先生blablabla……
张副官:和佛爷在一起,百无禁忌。

或许会有《当明长官遇到张大佛爷》

评论(10)

热度(16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